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01 10:11:24
分享:

  ​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解晶)开学季来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学生、幼儿安全出行提高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9日上午,卢龙县交警大队交警走进指南针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针对幼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遇事应变能力差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等标志标线的作用及日常交通安全小常识,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过马路、乘车等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促使孩子们从小懂得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民警还向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发放了《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一封信》,明确提示学生禁止乘坐“黑车”、超员车、报废车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卢龙县交警大队在结合“七进”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的同时,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科学部署警力,以“护学岗”为依托,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关键词:开学,课堂,交通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