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无偿献血荣誉卡今起发放 第一批164张,可享受“三免”待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旭伟
2019-09-02 15:30:57
分享:

  “当病人急需输血治疗时,当白血病患者期待新生时,是善良的你们伸臂相助,重新燃起生命之火,无私的你们理应得到尊敬和回馈。”记者秦皇岛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第一批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将于9月2日起发放。

  据了解,在我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申报领取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符合条件的献血志愿者带身份证、获奖证书、2张1寸红底免冠照片(还需小于50k的电子版)到市中心血站就可申办。第一批164张荣誉卡从9月2日起开始发放,申报者本人可持身份证于工作日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2点30分至5点30分到市中心血站2号楼四楼献血办领取。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凭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秦皇岛地区)在全市可享有“三免”待遇,本人持荣誉卡在秦皇岛地区公立医疗机构门诊窗口就诊,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本人持荣誉卡在秦皇岛地区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第一门票免费;本人凭荣誉卡等证件可办理献血公交卡,凭献血公交卡乘坐秦皇岛地区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费。荣誉卡仅限本人使用,经发现并查实“三免”待遇服务对象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献血公交卡转借他人使用的,取消获奖者享受相关待遇的资格。

  献血公交卡自9月20日起,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均可办理,办理地点为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全部IC卡服务窗口。申办准备材料包括户口本原件、居民身份证原件、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原件(秦皇岛地区)、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首次办理免工本费。献血乘车卡可乘坐所有公交线路,每月刷卡次数为60次,超出免费乘车所限次数的,按规定购票,剩余次数过月作废。献血乘车卡实行年审制,每年审验一次,持卡人于每年的生日当月携带初审手续和献血乘车卡,到指定地点参加年审,逾期不予办理,献血乘车卡自动失效。其他规则详询公交公司。(秦皇岛晚报记者刘旭伟)

关键词:无偿献血,荣誉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