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大学生积极参与“创卫”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19-09-05 14:55:04
分享:

  ​“我们共同生活在秦皇岛这座城市,让我们的城市更靓丽、生活更美好、身体更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近日,在海港区涂庄村涂庄小康楼东侧的篮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卫”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自2018年秦皇岛市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海港区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部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还存在卫生意识不强、参与创建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为此,市创卫办、海港区创卫办联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举办了本次“创卫”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就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怎样从自身做起参与其中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向广大村民进行宣讲。活动现场,创卫办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还向村民发放了印有健康知识的宣传册、扇子、书包等物品,同时和村民一起拔草、清扫路面垃圾,净化村庄环境。

  “我们想通过宣讲,号召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既是义务也是责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石怡婧说。

  “听了大学生的宣讲,我们了解了怎么进行垃圾分类,怎么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收获很多。”涂庄村村民郭庆国说。(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创卫,大学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