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垃圾分类我践行 我为创卫添光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8-23 11:59:27
分享:

“垃圾分类我践行 我为创卫添光彩”趣味运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明月)要问现在最火的话题是什么,那一定是“你知道垃圾如何分类吗?”随着人们对环境、资源的关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8月22日,西港路街道和平花园社区积极践行环境保护新理念,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 我为创卫添光彩”趣味运动会,将垃圾分类常识、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理念以轻松趣味的方式,传播给辖区青少年。

  趣味运动会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共设置“垃圾精准投递”“绿色知识大富翁”“垃圾分类投篮”三个环节,每个小组轮流派代表参加游戏,让每名孩子都能亲自体验游戏乐趣,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

  “原来烟头不是有害垃圾,而是属于干垃圾”,在垃圾分类投篮游戏环节,毛伟豪小朋友拿着手上写有“烟头”的球投放进了有害垃垃圾桶内,因此没有得分。“虽然有点遗憾,不过我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希望我们的小区更整洁美丽!”毛伟豪高兴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

  和平花园社区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鼓励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时尚先锋”。

关键词:垃圾分类,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