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让演艺文化点亮城市旅游夜游经济 秦皇岛市旅游演艺暨夜游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11 20:03:29
分享:

秦皇岛市旅游演艺暨夜游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现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11日讯(记者祖迪)9月11日,为期两天的秦皇岛市旅游演艺暨夜游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戴河开幕,来自全国的文化旅游专家、著名旅游演艺导演、文旅大咖汇聚北戴河,解析中国首部大型海上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的成功经验,共商“演艺文化点亮旅游夜游经济”创新发展,探索旅游夜游经济发展新模式,以进一步合力打造秦皇岛文化旅游演艺精品品牌,助力秦皇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与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共同主办,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进一步激发秦皇岛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秦皇岛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研讨会上,应邀参加的全国著名文旅专家、导演、演艺企业创始人等,与秦皇岛市城市区旅游文广部门、秦皇岛市重点旅游企业代表、重点旅行社代表,共商“演艺文化点亮旅游夜游经济”创新发展,为秦皇岛旅游夜游经济发展进行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助力秦皇岛开发打造符合城市定位和城市气质并独具城市特色的夜间旅游产品,让蕴含秦皇岛历史文化底蕴的精品演艺,点亮全市旅游夜游经济。

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授予副会长单位。祖迪摄

  据了解,随着大众旅游的消费升级,以文旅演艺为代表的“夜间经济”成为旅游景区吸引游客的“标配”。文旅演艺作为旅游景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已然成为解决夜间经济和精神消费需求的最佳方式,有利于各旅游景区深度挖掘资源、提升文化品牌形象、获取经济效益。

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奇介绍碧螺塔“鸡尾酒”模式的探索。祖迪摄

  秦皇岛作为我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各个旅游文化企业也一直进行着旅游演艺文化与夜游经济建设的探索与创新。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从2009年起便开始打造海上实景演出,从最初的《海上生明月》,到今天的《浪淘沙•北戴河》,十年间先后投入超过两亿元进行旅游演艺项目的打造;而山海关古城、渔岛、乐岛、新南娱等景区,也都深挖文化背景,打造着具有地方特色的演艺项目。

  9月11日晚,专家们应邀走进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观摩碧螺塔海上演艺、房车营地、海岸时尚艺术栈道、婚纱、酒吧、博物馆等旅游夜游经济集合体,并感受中国首部海上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的震撼与独特魅力。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生介绍,当前,秦皇岛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目标迈进,发展旅游“夜游经济”是重要一环。此次研讨会全国文旅与演艺专家汇聚北戴河,就是聚众人之力,为秦皇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旅游演艺文化品牌谋良策,并以此丰富夜游产品,点亮秦皇岛旅游“夜游经济”、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秦皇岛“世界级慢生活”的夜游经济品牌,让秦皇岛真正“亮”起来。

关键词:夜游经济,碧螺塔,研讨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