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葡萄欢乐体验季活动在鲍子沟村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09-17 15:48:35
分享:

  金秋送爽,葡萄飘香。日前,中国最美收获地鲍子沟——卢龙县葡萄欢乐体验季活动在蛤泊镇鲍子沟村举行,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葡萄架下尽享拥抱自然的乐趣。

  此次欢乐体验季持续到10月8日,在活动中,设置了葡乡大科普、七彩葡礼、游园采摘、酵醒健康、葡荫家宴等精彩环节,让游客充分体验了抚琴端坐长廊下,一架葡萄满院香的慢生活。

  这儿的葡萄好吃,尤其是玫瑰香,口感真的太独特了,从来没有在别处吃过这么香甜可口的葡萄。我们一家人来这里摘摘葡萄、尝尝农家菜,亲近自然,感觉非常棒!来自唐山的游客田翠娟说。

  鲍子沟村位于卢龙县柳河山谷蛤泊镇域内,三面环山,所处纬度与法国波尔多基本一致,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因此极其适合葡萄生长,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这里的葡萄形成了含糖量高、口感细腻、着色鲜艳、采摘期长的特点,出产的葡萄皮薄、肉厚、味甜多汁。目前,全村1600亩葡萄园,每年收获玫瑰香、美人指、红提等各类鲜食葡萄500多万斤,实现收入1800多万元。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鲍子沟村探索葡萄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每到金秋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就会涌向鲍子沟,全村百分之六七十的葡萄销售都来自于游客采摘。最多的时候每天有三四千的游客涌入鲍子沟,有时光旅行社的大巴车就来20多辆,热闹极了。鲍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万玉成说,葡萄产量高了、品种多了、销售渠道多了、经营方式多了,农民的收入也翻了好几番。(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通讯员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葡萄,体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