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认真履职尽责 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皇岛日报
2019-09-27 17:51:20
分享: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禁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设立网吧。强化行业监管,严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积极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制度健全可操作、设备齐全完好可用、日常监管措施到位。严厉查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形成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二是加强教辅材料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出版、印刷复制、发行、质量、市场五个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秩序,促进中小学教辅材料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加大对开展专项治理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新闻媒体公布12318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围绕青少年文化需求,开展菜单式、点单式公益性培训和“你选书、我买单”京东快借服务。完善“文e秦皇岛”平台建设,加强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建设,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方便快捷的数字化服务。丰富“三馆一站”(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内容,继续推广“科普小讲堂”“亲子共读”“少儿经典诵读”“小小图书管理员”等读书体验活动,推进城市微书房建设。市县乡村四级文化设施全部免费开放。

  四是做好文化育人工作。进一步挖掘全市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红色教育等资源,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促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建设,打造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

关键词:教育,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