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开窗即见绿推门即是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19-09-27 17:51:20
分享:

  “推开窗就是满眼的紫色花海,就这么看一会儿,心情都变好了。”家住薄荷花苑小区的王颖对北戴河区精心打造的8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赞不绝口。“就在两个月前,这里还不是这样,到处堆满了建筑垃圾,刮风起尘、下雨泥泞,人们见了都绕道走。”王颖说。

  从堆满了建筑垃圾人见人烦的垃圾场到如今人见人爱的紫色花海,这里的改变,得益于创卫工作的开展。

  为让城市更美更宜居,2019年北戴河区积极以创卫攻坚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双违”整治、创卫“清零”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系列行动,对腾退出来的空地进行统一规划,提靓增绿。

  一年来,越来越多拆违腾退出来的空地见缝插“绿”,还给了居民,真正做到了让创卫的成果惠及百姓。

  如今的北戴河,开窗即见绿、推门即是景,居民们都说,自己的家园一天比一天干净,一天比一天美丽了。

  同样的变化还发生在北戴河区海三路,以前这里有一个荒废的池塘,一到夏天,池塘里长满了水草。

  创卫工作开展后,北戴河区集中力量,清捞了水草,种上了睡莲,播撒了鱼苗,新建了座椅,将这里变成了一座群众茶余饭后休闲遛弯的游园。

  “以前总觉得创卫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就在我们自家门口。通过创卫,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好了,而且不光环境好了,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像我住的单元,以前难免有乱堆乱放的现象,现在基本没有了,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谁都不忍心去破坏呀。”家住海三路附近的居民张新垣谈起创卫带来的改变,滔滔不绝。 (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通讯员于佳)

关键词:北戴河,创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