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牢记使命 开创新篇 秦皇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19-09-30 11:11:25
分享:

  9月27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秦皇岛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统计局、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秦皇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成就展,共同表达对祖国美好祝愿。

  陈玉国表示,70年来,秦皇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英雄赞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四市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秦皇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次展览是进行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希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自信的姿态,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不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成就展上,140余幅图片及大量文字、数据,集中展现了秦皇岛逐步从一个滨海渔村发展成为一座独具魅力的国际旅游名城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一条马路两座楼,一个警察管两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秦皇岛街头流传的顺口溜生动记录当时城市面貌。而今天,全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76.86平方公里,奥体中心、博物馆等重大建设拔地而起。人民群众生活蒸蒸日上,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980年的88倍和75倍。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城市环境品质、市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展览廊道如同时光隧道,吸引市领导和参观人员不时驻足观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共同感悟70年巨变,展望美好未来。(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成就展,新中国成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