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创新模式为港城人民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30 13:1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9月30日讯(记者祖迪)9月30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秦皇岛公安局坚持实战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打造巡逻防控“主力军”、安保维稳“生力军”、纪律严明“钢铁军”,2018年5月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创建了“智慧巡防、巡遍秦皇岛”勤务新模式。建立了电子视频监控网、治安卡点查控网、武装联勤巡控网、群防群治联动网、定点屯兵守护网、快速机动处突网,真正打造了巡逻防控的“天罗地网”,无人机、机器人、电动车、平衡车、敞篷汽车参与巡控,动员巡警、特警、武警、治安员、社区物管员、保安员、村委治保员、义务巡逻队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统一佩戴“红袖标”,最大限度提升街面巡逻警力覆盖率,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突出巡控重点。强化党政机关、金融商超、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处等重要点位、路段、区域巡逻防控力度。上下班高峰时段,增加警力在路口执勤。对多发性侵财类案件的高发区域、部位、时段进行研判,警力跟着警情走,实现快速反应、精准打击;同时,也实现了由城市联勤武装巡逻向乡镇、村落延伸,由社会面街道的巡逻防控拓展到厂矿、企业。

  强化视频巡控建设。“天网”“地网”相互补充、相互配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充分发挥视频系统在巡控工作中的作用,补充常规实兵巡逻中的盲区、死角,提高对复杂区域巡控的宽度和广度,“科技+人力”,做到精准指挥调度、快速出警处置,进一步提升了综合打击能力。

  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社会面累计出动巡逻警力241951人次,警车46302辆次,社会力量300765人,与交警巡逻组协作779次,深入厂矿、大型企业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易发多发警情场所等区域累计8712个,深入乡镇、农村755个;累计核查人员1413069人,核查车辆203857辆,救助群众3798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55人,其中网逃124人,刑事拘留241人,行政拘留802人,极大地震慑、打击了犯罪。

  秦皇岛市公安局将不断提升全市巡逻防控工作能力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为港城人民创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公安局,智慧巡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