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团伙入室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18 14:4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港城利剑-2018”严打整治统一行动中,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细致工作,成功侦破1起团伙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部分被盗赃物,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2018年1月14日20时,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开发区东区一住宅区内2户居民家中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现金等财物被盗,涉案价值1万余元。接警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当日17时许,有2名男子携带提包由小区西侧小门离开,经受害人反复辨认,该提包即为被盗物品,该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对现场采集到的线索比对时,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周某(男,35岁,黑龙江省鸡西市人)系入室盗窃网上逃犯,并锁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身份(男,32岁,黑龙江省拜泉县人)。经过办案民警分析研判,获取了嫌疑人王某藏匿于海港区玉龙湾小区的重要线索。

  5月3日,办案民警在该处将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提取嫌疑人王某尿样进行冰毒类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2018年以来伙同周某窜至辽宁绥中、开发区通过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4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近期多次吸食毒品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周某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鑫)

关键词:入室盗窃,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