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机关单位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雪梅 史娜 学敏 春雷
2019-10-11 09:46:47
分享:

  秦皇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市旅游文广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机关单位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推进。

  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党委(组)把主题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在充分吸收消化方案要求的基础上,制订符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施方案,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订重点措施,全力保障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新中国史等素材的主旋律影片,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让大家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高度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市体育局制订个人自学加集体讨论的学习方案,明确要求中心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原汁原味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一点一滴悟原理,以高度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在主题教育的特色上做文章,在形式上求多样,让主题教育遍地开花,入脑入心。9月12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工诵读展演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诵读为主线,以打造企业形象、展示职工风采为主体,用企业发展最新成果,向祖国汇报,向全市人民汇报。12组来自全市不同单位的职工通过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歌颂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出秦皇岛市职工用劳动创造幸福的精神风貌。

  9月12日,团市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青年讲师团走基层首场宣讲会。讲师团共35人,由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等人员组成。重点任务是开展“五宣五进”工作,即青年讲师团成员到大中学校、厂矿工地、田间地头、街道社区、网络媒介,向青年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省情市情等形势政策、共青团基层建设及基础团务知识、青春榜样故事等内容,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市旅游文广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该局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这个目标,叫响“秦皇山海·康养福地”旅游品牌形象,加快旅游和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建设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检三个“国字号”工作,努力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旅游和文化产品和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前不久,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直卫生健康单位的干部职工到海港区铁庄新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8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分工合作,修剪绿植,拔除杂草,清理绿化带,清运垃圾……劳动结束,看着变得整洁的小区,快乐洋溢在每个志愿者的脸上。(秦皇岛日报记者雪梅 史娜 学敏 春雷)    

  ​

  ​

关键词:主题教育,宣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