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河北省企业上市巡回宣讲进港城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21 15:4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河北省企业上市巡回宣讲在我市举行,旨在扩大企业上市培训的覆盖面,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工作步伐。省金融办副主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田鸿彦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致辞。

  此次巡回宣讲由省金融办主办、市金融办承办,针对企业上市操作流程、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知识、企业上市法律问题及处置办法、企业上市财务问题及有效处理等内容进行解读。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及拟重点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田鸿彦指出,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企业上市计划和培育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常态化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各类中介机构作用。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坚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近两年来,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多次召开调度会议,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我市新增上市挂牌企业全省排名第三,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上市挂牌企业达72家,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听取了长江证券、国富控股及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中小企业上市关注重点》《如何实现境外上市》等问题的详细讲解。(记者 王东)

关键词:企业,上市,宣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