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第八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13 16:48:24
分享:

第八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开幕式。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崔浩宇)10月12日,第八届海子诗歌艺术节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汇聚一堂,以诗抒怀、以诗言志,共享一场诗歌的盛宴。

  本届海子诗歌艺术节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联、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诗歌朗诵会、诗歌研讨会、诗歌讲座、诗歌音乐沙龙等一系列诗歌交流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参与者到海港区房庄村等美丽乡村参观采风,游山海花田,创诗歌佳作。

  海子诗歌艺术节在海港区举办已经是第八届了。八年来,数百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在此研讨海子诗歌艺术的特点和成就,共同纪念海子这位天才诗人,并多角度体验当地优美的风光、深厚的文化、独特的历史,写诗、吟诗、诵诗、讲诗、评诗,留下无数名篇佳作和诗坛佳话,彰显了秦皇岛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

冯颖诗朗诵《出关》。祖迪摄

  开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海港之韵》《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欣赏了冯颖的诗朗诵《出关》、查曙明的诗朗诵《面朝大海》。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到会祝贺,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樊海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关键词:艺术节,诗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