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陈玉国到北戴河区调研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19-10-18 16:01:29
分享: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7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北戴河区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现场研究协调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建设新思路。

  在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陈玉国实地查看了指挥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询问机构设置、栏目开设、人员培训等方面情况,了解到该中心自2018年12月22日启动建设以来不断整合平台、人员和宣传信息,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软硬件建设,陈玉国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打造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希望继续加快建设步伐,培育一支过硬的宣传队伍,制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把秦皇岛好形象、好声音传递出去,努力建成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融媒体中心典范。

  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筹备情况,陈玉国一行来到东山街道、河东寨村、陆庄村、车站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要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这样新时代文明实践才会落地生效。调研过程中,陈玉国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合理统筹资源,建立多层次、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北戴河区的新时代实践中心(站、所)具备良好的硬件条件,下一步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突出北戴河特色,通过策划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陈玉国,融媒体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