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阿布卡小镇打造高质量景区迎八方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21 16:15:22
分享:

阿布卡小镇在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期间迎来嘉宾观摩。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10月18日至19日,秦皇岛市第二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400余位各界嘉宾同襄盛举,共商旅游文化发展大计。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阿布卡小镇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阿布卡小镇是秦皇岛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资料图

  围绕建设国内精品景区的目标,阿布卡小镇聘请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突出项目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游客沉浸式体验,重点打造了国内首个“满族非遗图腾柱群”、适合四季旅游的十个室内主题场馆、贡菊花海、“星宿”度假小屋、七彩云滑、飞跃丛林、萌宠马场、红砖建筑“红房子记忆”等“网红”项目,以特色化、差异化的高端旅游产品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认可。从10月1日试营业至今,小镇内游人络绎不绝,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万人次。

阿布卡小镇在十一假期期间迎来大量游客。资料图

  自7月1日秦皇岛洋洋集团接收原七彩青龙景区以来,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实地丈量了小镇土地面积7500亩,完成建设项目38项,场馆改造购进南方热带植物10万株,园区栽植苗木120万株,用工近10万人次,完成了七彩青龙自然城、十座超大型室内主题场馆、贡菊花海、文创基地等核心区域建设,形成了满韵文化、现代农业、全息餐演、红色教育、文创艺术、户外运动、生态休闲等七大亮点。

秦皇岛市“巾帼双创”优秀产品展暨手工艺品大赛在阿布卡小镇举行。武佩剑摄

  阿布卡小镇先后承办了秦皇岛市“巾帼双创”优秀产品展暨手工艺品大赛、秦皇岛妇女事业发展图片展、庆祝建国70周年秦皇岛百名书画家与百名青少年共绘百米长卷、美食节、板栗节等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景区将依托现有十个大型室内场馆,研发四季旅游业态,重点打造冬季冰雪等项目,力争在春节前形成新的旅游热点;依托景区内的沙河,实施两岸景观建设,打造多款网红桥、水岸戏院和七彩瀑布,使其成为真正的北方田园水乡;陆续推出星空系列酒店、咖啡屋、图书馆和各种公共文化设施,打造秦皇岛文化休闲旅游的新名片;与此同时,景区还将开发阿布卡系列文创产品,带动周边蔡峪村、西山村和茨榆山村发展富民产业,放大“旅游+”效应,使阿布卡小镇成为游客亲近自然、回归田园、栖居心灵的“心之暖城、梦的净土”。

  

关键词:阿布卡小镇,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