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退役军人又添新福利——秦皇岛市与5家保险公司签署拥军优抚保险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04 16:18: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燕赵财险5家保险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签署了《秦皇岛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约,5家保险公司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推出各具特色的拥军优抚服务优待项目清单,为优抚对象量身定做保险系列保障品种,打造具有鲜明秦皇岛特色的拥军优抚保险品牌,服务对象涵盖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业务范围和行业影响进一步扩大。

  其中,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专门设计了“荣军保”等三种保险专属方案,在有效分散军人及家属意外风险的同时,还为退役军人提供二次创业借款意外还款保障;中国平安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量身订造五款特色方案,并均附加赠送了见义勇为保险;中国太平洋为退役军人及家属、现役军人家属推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张保单,全家保障”的低保费全家参保方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打造专属人身意外险兼顾家庭和创业保障;燕赵财险推出为优抚对象量身定做、贴近生活的意外伤害、家庭保险、燃气保险,费率优惠最高至60%以上。特别是中国人寿为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每人赠送保险1.2万元,中国平安为1-6级残疾军人、“三属”每人赠送保险1.2万元,各家公司还为农村籍退役军人到保险公司就业提供岗位,为退役军人住院提供一站式服务、探视慰问等具体举措。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曹立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表示,与保险系统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有利于持续推进《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向更广领域发展,是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服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这充分体现了秦皇岛保险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记者祖迪 通讯员 王府扬 高阳)

关键词:退役军人,保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