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9-27 14:40:55
分享:

  近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积极沟通,保障到位。全面摸清缴费人的人员分布、年龄结构、缴费特点等信息,就征缴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研判,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确定了“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包户”的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为征缴工作夯实基础。

  加大力度,培训到位。开展征缴业务培训会议,对征缴工作涉及到的缴费政策、征收流程、缴费方式等进行了全面培训。重点对办税服务厅人员进行了软件操作、申报流程、大厅人群疏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培训,有效提高了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通过办税服务厅、楼宇宣传广告、微信朋友圈、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城乡居民进行宣传,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的参保缴费意识,力争做到参保率达100%。(记者祖迪 通讯员苏雪妍)

关键词:税务局,征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