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05 15:28:05
分享:

  11月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秦皇岛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若干措施》《秦皇岛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暂行办法》等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指出,《条例》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为主线,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意识。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钢铁行业,以及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若干措施》及《秦皇岛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完善考核办法,认真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实现精准有效投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市第一中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高中教育是全市教育改革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坚定教育改革的方向不动摇,以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十条”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确保教育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对教育发展给予全力支持,不遗余力推进和保障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各高中学校要按照高考改革的相关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研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全市教育教学的质量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城市节约用水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对于保障城市优质饮用水供给、改善和保护城市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订规范严密、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推动《规划》落实落地,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计划》等议题。

  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