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凌晨两点,女子爬楼顶想要轻生 千钧一发,民警抓住了她的胳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迅
2019-11-07 15:34:38
分享:

  深夜,一名女子站在宾馆楼顶,随时可能轻生。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她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11月4日凌晨两点10分,山海关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座宾馆4层楼顶有一女子企图自杀。值班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正趴在楼顶边缘处,一只脚已经悬在楼外。当时她又哭又喊,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生命危险。

  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子就是这座宾馆的经营者小英(化名),随后,民警立即与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并请求消防支援。为保证小英生命安全,民警分为两组,一组赶往楼顶等待机会对小英进行救援,另一组在楼下对其进行劝说。在民警的安抚下,现场紧张的气氛有所缓和,小英不再哭喊,只是在楼顶啜泣。

  凌晨2点30分左右,因体力不支,小英的身体重心开始向楼外倾斜。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瞅准时机,冒着与小英一同坠楼的危险,迅速上前抓住她的胳膊,将其拉回至安全地带。就这样,小英被成功解救,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后来,民警耐心地对小英进行开导,小英的情绪也逐渐稳定。原来,小英几年前就和丈夫离了婚,但宾馆是二人婚后共同经营的,所以她仍与前夫共同经营着这座宾馆,由于情况特殊,两人关系时好时坏。11月3日晚,小英因宾馆经营事宜与前夫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便产生了跳楼轻生的念头,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山海关警方温情提示,生活中可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应该勇敢面对,积极寻求解决问题办法,不要自暴自弃,更不能放弃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珍惜。(秦皇岛晚报记者刘迅 通讯员张连升 苗贺杉杉)

关键词:轻生,民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