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北戴河民警为游客寻回失物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9-23 17:39:36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做到了,他们履行了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我由衷地再次感谢他们!”9月17日上午,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专程从北京乘坐火车来到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东山派出所,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原来,8月底的一天晚上,来自北京的荆大爷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公园散步时,将一部华为手机遗失。荆大爷说:“手机里存着很多同学聚会和出国游玩的照片,在其他地方也没有备份。”手机有价,回忆无价。手机丢失后,由于焦虑、急躁,荆大爷身体出现不适,于是抱着希望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东山派出所所长焦丰立刻带领民警多方查找线索,调取了监控视频。因事发时间在晚上,从视频中无法清晰看到捡走手机人员的特征,但是东山派出所的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每天身着便衣在公园中走访,查找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调查、排查、取证,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到一名外地游客身上。民警向该游客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后,该游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主动交还了手机。

  得知遗失半个月的手机被秦皇岛民警找回,荆大爷激动地连夜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他写道:“他们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谆谆教导。他们这种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精神,也值得我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做到了!”(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民警,失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