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1-11 16:52:09
分享: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现场。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崔浩宇)11月10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优秀选手与艺术家们同台献艺,用声音传承文化,以诵读打动人心。

  本次活动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为宗旨。由中华诗词学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现场。武佩剑 摄

  秦皇岛市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祈福文化、港口文化、长城文化、孤竹文化、乡土文化交相辉映,尤其是近年来积极推进“文明铸市”战略,从社区到学校、从图书馆到书店、从商场到广场,全民阅读如火如荼,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沙滩书吧、朗读亭和图书漂流车等不同阅读形式,已成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浓浓的文化气息充满了整个城市。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现场。武佩剑 摄

  今年4月“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正式启动,通过面向全国同时开启线上、线下平台招募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朗读爱好者积极参加。“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微信公众号诵读小程序点击量突破百万,“秦皇山海”朗读亭群众参与者过万,在上海、北京、西安、秦皇岛等城市举行了全国海选线下分赛区选拔,直接参与者逾5万。

关键词:文化,朗诵,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