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在调研综合保税区建设时强调 精心筹划 合理布局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18 16:47:07
分享:

  11月1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外事商务局、市税务局、秦皇岛边防检查站、北戴河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开展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精心筹划,合理布局,努力把保税区打造成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这是继曹妃甸、石家庄、廊坊后,全省获批的第4个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等功能于一身,是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发展的优质平台。

  会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市外事商务局、市税务局、北戴河海关等部门围绕支持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推动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瑞书指出,综合保税区是秦皇岛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外向型经济的平台。建设发展好综合保税区,对全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外向型经济意义重大。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将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入研究相关政策,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经验。要注重吸引优秀人才,打造专业高效队伍,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加大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的推介力度,结合全市重点产业,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努力提升综合保税区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综合保税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