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七里海湿地爱心涌现 9只野生鸟类展翅“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1-18 16:17:28
分享:

七里海湿地飞鸟成群。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8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11月18日上午,由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北戴河区青少年鸟类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和阿拉善SEE任鸟飞项目组共同举办的的鸟类救助放飞活动在秦皇岛七里海湿地举行。

  现场,在爱鸟志愿者、北戴河区第二中学和蔡各庄小学师生、领导嘉宾约200多名参与者的共同见证下,9只可爱的小鸟被放归大自然。

鸟类救助箱。武佩剑摄

  放飞仪式开始前,蔡各庄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大合唱表演《小鸟小鸟》,孩子们用最稚嫩的童音表达对鸟类和大自然的热爱。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上台致辞。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放飞的鸟类均获得北戴河区林业局主管部门批准放飞,包括红隼1只,纵纹腹小鸮(xiao)2只,长耳鸮、短耳鸮6只。

学生们开心地放飞小鸟。武佩剑摄

  “举办此次鸟类救助放飞活动,希望能在全社会范围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大家的爱鸟护鸟意识,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同保护鸟类。”北戴河区翼展鸟类救养中心主任李军告诉记者。

关键词:七里海,鸟类救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