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港镇:人居环境大提升 百姓生活更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27 16:12:20
分享:

  11月12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黄南村,这里的主要路段正在修建。过去这条路污水外溢、杂物乱堆、道路狭窄,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这次要通过修建下水管道,拓宽道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黄南村村民田淑云说:“道路重新修建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进出村不再踩泥,很干净,杂物清理以后,蚊虫都少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努力将其做实、做细、做精。

  为创建美丽庭院,提升村容村貌,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以“五美”为标准,累计出动人员15000余人次、机械3600余班次,共计清理村内道路25000余延长米,清理各类垃圾、柴草110000余方,清除小广告1100余处。“今年,我们对各村侵街占道、私搭乱建、柴草乱堆乱放进行了彻底清理,让村民们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下一步,我们准备对各街道进行绿化、亮化,逐步提升人居环境。”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农业办负责人张建国说。

  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辖区涉及3条河流,分别为沙河、排洪河和新开河。今年,各条河道沿线全面深入开展了清理工作,累计清理沿河垃圾15000余延长米,出动清运人员260余人次、清运车辆300余车次,清理生活垃圾900余立方米,淤泥120余立方米。  

  为改善村内环境,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还在辖区各个村深入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引导村民主动将生活废水用于庭院泼洒、花草灌溉等,基本实现生活污水不出户、不出村;根据村民生活习惯和各村实际情况,研究制作三格式无害化分类收集的垃圾箱,在地下埋入三格式瓮体,单独放置煤渣,全面防止各类垃圾污染情况发生;对崔庄村、柳村、西付店等7个村垃圾点进行修葺和围挡,共修葺垃圾池20余个;拆除残垣断壁、私搭乱建168处;开展病媒防治工作,发放鼠饵盒300个,鼠药2000袋;深入开展“厕所革命”,镇、园区户厕的改造任务为1157座,目前已经改厕1323座,小李庄、大高庄、柳村、黄南村将公厕改造为水冲式厕所,改造完成13座,拆除旱厕136个;每周六开展义务劳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共同清理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

  乡村道路美化、庭院净化、厕所换新颜,村民们看着身边巨大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我们村的环境变化太大了,路面干净整洁,各家各户都自觉地打扫房前屋后。树叶掉落、白色垃圾都有专人负责,看着环境这么好,心里很高兴。”中心庄村村民许左生说。

  东港镇、临港物流园区副镇长陈宁表示: “今年以来,我们做了很多民生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民生工作做好,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思彤)

关键词:东港镇,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