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孟祥伟在昌黎汇文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11-29 15:04:47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孟祥伟在昌黎汇文第一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发挥教育浸润心灵、培育情操的作用,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昌黎汇文第一中学,孟祥伟实地查看文化长廊和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及发展历史,听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介绍。孟祥伟说,昌黎汇文一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培养出了许多杰出人才。一走进学校,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青春、文化、向上的气息,这所百年名校正在焕发新的生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对于我们来说,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教育中找到根源,而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同样离不开教育。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认识教育,从秦皇岛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的角度看待教育,秉持先进教学管理模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推出的“教育十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汇文一中会议室,孟祥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昌黎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情况、汇文一中工作情况汇报,同昌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教师代表深入交流。昌黎县汇文第一中学校长孙爱虹、党委书记周卫东、副校长张艳茹,班主任、英语教师郝文丽围绕落实“教育十条”、规范职称评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学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孟祥伟对昌黎汇文一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向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孟祥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昌黎全县上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特别是党的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昌黎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实好市委既定发展战略,上下一心、再鼓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总书记好。

  孟祥伟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一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学习和理解。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维护和落实。再优越的制度也需要通过人去维护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维护制度的刚性、稳定性、长期性,通过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和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是制度建设的“飞来峰”,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尽善尽美,而是党带领人民千辛万苦探索出来的、逐步丰富和完善起来的。一段时间以来,昌黎积极努力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教育十条”做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弥补制度建设上的短板和弱项,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健全和完善贡献智慧力量。(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宣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