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孟祥伟参加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交流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11-26 10:09:00
分享:

  11月21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交流会议,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效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决定着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整改、严肃整改、长效整改、开门整改,把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两丰收”。

  市委常委先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交流检视问题和整改整治相关工作情况。

  孟祥伟指出,各位市委常委检视问题找得准、立行立改动作快、调研成果运用足,对上级点出的问题都主动认领、有所回应,整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取得了初步成果,为全面完成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主题教育进入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关键阶段,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解决突出问题、锤炼坚强党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整改整治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就抓好下步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孟祥伟强调,一要坚持精准整改。市委常委会检视提出的问题反映全市共性的问题,具体到各位常委、各县区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到底哪些问题最突出,根子在哪里,情况千差万别,大家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不能大而化之,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切实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推动整改落实改出质量、改出效果。二要坚持严肃整改。各位常委要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认认真真解决问题,决不能改而不实、“纸上整改”。要坚决防止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绝不能在主题教育中产生新的形式主义问题。三要坚持长效整改。整改既要抓好当前、解决具体问题,更要着眼常态长效、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四要坚持开门整改。把基层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判整改落实成果的重要依据。对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情况及时公开,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判,防止关门搞教育、群众不买账。从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看病、上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入手,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问题要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孟祥伟强调,市委常委会是抓实抓好全市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关键。各位常委要切实把整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整改落实的同时,全面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整改。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把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两丰收”。

  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副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