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2019首届河北秦皇岛葡萄酒职业技能竞赛在昌黎县开幕

来源: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  作者:秦皇岛市委网信办
2019-12-02 08:50:21
分享:

  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11月30日上午,首届河北秦皇岛葡萄酒职业技能竞赛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开幕。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万小明,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赵增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人社局局长柴志国,副局长岳儒、昌黎县县委书记赵青英等出席了开幕式。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致辞并宣布竞赛开始。

开幕式现场。资料图

  赵爱平副厅长指出,各位选手要珍惜机会,切磋技艺,提升技能本领,走好技能成才之路;各位裁判要严格要求,秉公执裁;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组织技能竞赛活动,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向莅临嘉宾介绍了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向各位嘉宾和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长期支持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本次竞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黎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中国园艺协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协办,是河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的重要环节和收官之作。大赛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葡萄酒与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领衔技术指导。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天津、浙江等地的98名选手将在这里展开品酒师和酿酒师两个项目的角逐,并评出个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得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将被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竞赛项目第一至第十名及其他理论、技能双合格的选手,也将按照有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能等级。

实操环节竞赛。

  1983年,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在河北昌黎诞生,填补了中国干红葡萄酒的历史空白,昌黎成为中国干红葡萄酒酿造业的摇篮,也使葡萄酒产业成秦皇岛市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推进葡萄酒与旅游、文化、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发展酒庄经济,打造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城。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秦皇岛市葡萄酒技能人才的培养,提高酒业职工队伍技术素质,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推进全市葡萄酒产业实现新跨越;将有助于健全全市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发展技工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将有助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加快秦皇岛市产业升级和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高质量技能人才支撑。

关键词:葡萄酒,开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