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从小事实事着手 用群众满意检验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12-04 16:56:23
分享:

  聚焦基层医疗单位存在的问题,以办好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卢龙县卫健局立足工作职能,以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反映佳的实际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卢龙县卫健局着力解决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就医条件欠佳、缺人缺设备等问题,切实提升乡村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进一步加大县级医院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力度,通过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及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整体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推进远程医疗,继续优化完善互联网+健康卢龙项目,通过信息的互联互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群众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乡镇卫生院设备老化,通过与北京福利基金会合作及自筹方式,为医疗机构配置DR、彩超等设备32台(件),目前设备已陆续到位。

  卢龙县卫健局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提高居民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开展慢性病知识培训,针对签约人群中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发病率高等情况,邀请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对全县12家乡镇卫生院、36个县直单位相关人员传授慢性病防治知识;开展团队签约服务,组建470个由家庭医生、护士、公共卫生医师组成的签约团队,并邀请县医院、中医院资深医生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进村入户,面对面签约。2019年,共与171340人签订了服务协议,签约率42.66%,其中重点人群签约65%,有康复需求残疾人签约率达到85%以上。全县签约贫困人口10140人,做到了应签尽签。(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通讯员程雪)

关键词:卢龙,医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