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1-28 17:11:00
分享:

卢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现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8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王辉)“在全市开展的‘四个一批’基础上,卢龙县自我加压、自抬标杆,增加了打造一批先进典型、建强一批基层党组织、破解一批环保难题等内容,形成了‘七个一批’,掀起了担当实干热潮……” 11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卢龙县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通报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卢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会生在通报会上如是说。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卢龙县委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入脑入心。

  卢龙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了集中研讨学、对标先进学、宣讲带动学、持续跟进学“四学”活动。针对基层党员学习需求,县委书记带头组成常委宣讲团,开展三轮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基层行活动,系统宣讲“两书一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办孤竹夜校乡镇分校、村教学点,党建工作组成员、孤竹夜校学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定期入村入户志愿宣讲;突出抓好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等重点群体学习,开展微信促学、一对一帮学、智慧党建APP助学,特别是根据流动党员聚集情况,组建32个临时党支部强化学习教育,到秦皇岛、唐山等地开展送课上门、送学到人、送爱感恩的“三送”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

  聚焦关切、回应期盼,为让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卢龙县积极开展工作,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在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安排1.1亿元资金用于12件民生实事建设,有力保障顺利实施;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效果明显,351个攻坚案件已办结324件,其中息诉240件,办结率92.31%,息诉率68.38%;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隐患553项,保持了“生产安全零事故”,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被确定为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示范县;取得一批改革发展新成效,在全市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总投资45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11月15日举办广州招商会,总投资102亿元的14个项目成功签约。

  卢龙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通报会。

关键词:卢龙,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