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第七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暨“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2-04 16:53:40
分享: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3日,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开展第七届浓情年味、暖冬行动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

  快期末考试了,你们学习紧张吗?你们课间都做什么游戏?你们那边冬天冷吗?穿得暖和吗……3日上午,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多功能厅里,六年级的学生刘米妍通过视频与新疆帕米尔高原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一位小姑娘现场连线,两人关切地问候了对方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并邀请对方来到自己家乡深入交流的对话温暖了现场所有人。

  2018年,开发区二小与新疆帕米尔高原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阿勒马勒克村幼儿园结成帮扶单位,与学校和幼儿园的师生开展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王志鹏介绍,截至目前,学校通过义卖募捐等共募集善款5.7万元左右,连同大家捐赠的一些衣物等陆续寄给了帕米尔高原学校的孩子们。今年,开发区二小和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还组建了微信群,通过微信的方式相互交流教育教学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共享教育成果。

  活动当天,由开发区二小师生捐赠的价值1万元的物资交予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随后再次转交寄往帕米尔高原学校。

  据秦皇岛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继平介绍,下一步,将通过首批与帕米尔结对共建学校的引导,带动秦皇岛市更多文明校园围绕教师培训、教学指导、人才交流等方面陆续开展与帕米尔结对共建。(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秦皇岛,新疆,共建学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