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2-04 17:17:59
分享: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方姝元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4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12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海港区组织市直和海港区直共计80多家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宪法宣传。同时,市法治文艺宣传队现场进行文艺演出,通过小品、歌曲、相声、朗诵、表演唱、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展演,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方姝元摄

  此次活动累计制作摆放展牌300余块,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标语200余幅,发放宪法法律图书、宣传册、手提袋、挂历等法治宣传资料8万余份。

  在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宣传活动期间,秦皇岛市将针对国家工作人员、学生和广大群众等不同群体,陆续开展宪法宣誓,中小学“宪法晨读”、司法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公众开放日、宪法进宾馆、宪法进万家、法治文艺宣传队巡演、宪法知识线上有奖答题、“跟我一起学宪法”广播有奖知识答题等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方姝元摄

  据介绍,2019年宪法宣传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集中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国家宪法日,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