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项举措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4 17:54:4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2月4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伟)为迎接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紧紧抓住“扎实推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进程”的活动主题,充分发动各单位、镇街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海港区法宣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协调会。通讯员供图

  精心准备协调部署

  下发文件,详细分工,针对不同群体安排宪法宣教任务和活动方案,并召开了系列活动协调会,详细了解27家参与单位活动安排和准备情况,进行周密部署;印制《找法指南》5万页,《大家一起学宪法》3千册,法治宣传袋6千个,用于集中宣传活动和发放镇街;专门制作2020普法台历3千册,精选海港区法治宣传阵地掠影,载录各类法治知识、名人谚语,并注明法律服务中心地址和联系方式,方便群众了解知识,获取帮助。

  围绕主题深入挖掘

  围绕活动主题,分头着手,一是抓领导干部,组织理论中心组和各单位集中学习授课,开展诵读宪法和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村居两委干部集中培训;二是落实“执法普法责任制”,系统解读所涉部门法,机关和包联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运用展板、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进行法律宣传和服务。

桥东里社区“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培训。通讯员供图

  广泛发动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驻村(居)法律顾问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作用,在学校、社区、村庄、大集和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由点及面,扩大宪法宣传教育辐射面;安排商业中心、宾馆、酒店、商场户外广告大屏、公益广告屏和滚动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视频广告,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弘扬宪法精神氛围。

学校开展宪法主题教育。通讯员供图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为确保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对镇街园区和学校提出具体要求,编制镇街活动统计表和法治副校长授课表等督导工作落实,实现对工作的量化管理;加强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监督,将活动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项目,确保活动效果;以督促办,全面提高各单位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树牢法治建设意识。

  海港区法宣办表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教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全体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更有利于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推进。

关键词:海港区,宪法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