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郝占敏赴秦皇岛市海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栾易鑫
2019-12-04 17:00:04
分享:

  根据秦皇岛市委统一部署,123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赴海港区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部分驻海港区的市政协委员及海港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郝占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全市政协系统提出要求。

  郝占敏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制度肩负的使命,增强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把握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深刻领会人民政协是专门的协商机构既是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也是工作定位,是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所作的重要制度设计。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在共同的理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不断健全工作制度,确保人民政协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学习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通过学习,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激发了新的动力。秦皇岛日报记者栾易鑫)

关键词: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