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多彩科技活动 萌芽创新种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12 16:12:00
分享:

学生在现场调试机器人。通讯员供图

智能机器人比赛。通讯员供图

太和寨中心的科技花车。通讯员供图

  易拉罐做的小汽车,无人驾驶的直升机,会行走的智能机器人……12月10日上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科技节在开发区第四中学举行。活动中,开发区各个中小学的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的交流、展示、比拼,共同学习提升、切磋成长,萌芽创新种子。

  本次科技节围绕“创新·体验·成长”的主题,进行了无人机、机器人、电动小汽车等科技展品的展示,智能机器人制作、海洋沙盘创作、可视化编程比拼等科技项目的竞赛交流,为学生们营造了科技气息浓郁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各中小学致力在教学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课、科技社团活动、科技创新竞赛等科技教育活动。近年来,各中小学学生先后在国家级、省级的科技比赛中斩获荣誉,科技教育俨然成为开发区的特色教学之一。(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科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