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沧海怡宿 品质先行——2019北戴河第二届民宿掌柜大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2-13 15:31:00
分享:

2019北戴河第二届民宿掌柜大会现场。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3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为促进北戴河民宿精致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为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注入新能量、新智慧、新活力,12月13日,2019北戴河第二届民宿掌柜大会在北戴河区文化宫隆重举办。

  此次活动由北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戴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北戴河区民宿协会和北京佳乡学院共同承办。

  本届民宿掌柜大会以“沧海怡宿 品质先行”为主题,围绕“标准与非标的碰撞”“情怀与商业的跨界”“生意与才艺的融合”“个体与群体的共赢”等多个板块,聚焦精品民宿的提档升级和运营管理,集专家培训、交流合作、沙龙分享为一体,旨在交流民宿发展经验,分享民宿经营之道,促进民宿与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和分享经济等方面融合发展,推动北戴河民宿业进入标准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的快车道,助力北戴河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为精品民宿代表授牌。武佩剑摄

  现场,北戴河区委书记、区长陈秋华,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电局调研员赵力勇,北戴河区委副书记张立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建稳等为获得2019年度北戴河精品民宿的A级、B级、C级共53家民宿代表授牌。

  目前,北戴河民宿已有2000余家,接待床位达到7万余张,其中,特色民宿、魅力民宿及星级民宿近500家,精品民宿53家。实现了+研学、+团建、+婚恋、+体验等融合发展,备受广大游客的关注和热捧,人气火热。2019年以来,北戴河民宿旅游带动就业人员0.55万人次,游客接待2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35万元。

  北戴河民宿协会会长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北戴河民宿掌柜将以“品质先行”为目标,发挥精品民宿的聚合、引领、带动作用,探索北戴河民宿特有的品牌化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将民宿做成宣传北戴河、展示北戴河的重要窗口和名片,努力擦亮北戴河民宿“金字品牌”,为北戴河建设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本届民宿掌柜大会还邀请了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从精品化管理、长态化建设、新媒体运营、标准化提升、全品位延伸等方面为民宿发展传经送宝,从民宿OTA平台运营与管理、民宿前期的定位如何和后期的管家服务相得益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述,指导大家充分利用文旅新时代的民宿产业发展红利,扩大民宿的影响力、营销力和品牌力。另外,民宿线下沙龙活动同期启动,民宿管理和经营者代表与“旅游行业及民宿专家智囊团”一起喝茶品茗、谈心交流、共话未来。

关键词:民宿,发展,北戴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