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北戴河海关顺利完成6431头“扶贫”种牛隔离检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美思
2019-12-13 16:27:27
分享:

  日前,记者从北戴河海关了解到,由乌拉圭进口的6431头“扶贫”种牛,顺利通过北戴河海关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已分批运往甘肃和内蒙古等地,用于地方政府开展精准产业扶贫。

  据了解,该批乌拉圭种牛为北京雄特牧业为甘肃会宁县和内蒙古阿荣旗进口,品种为安格斯肉牛和海福特肉牛,均具有肉质好、生长快、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强的特点。该公司于2018年与甘肃会宁县、内蒙古阿荣旗等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大力推行“政府+企业+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以现代化的链条式养殖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为保障该批“扶贫”种牛顺利通过隔离检疫,北戴河海关提前制定隔离检疫工作方案,监督隔离场对种牛饲养场地和草料等开展消毒熏蒸处理,成立“党员突击队”高效完成血样采集工作,执行24小时双人驻场监管,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口蹄疫、牛副结核病、牛病毒性腹泻等5种疫病检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环境差等不利因素,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检疫、采血、检验等监管工作,保障了引进种牛的健康和“国门安全”。目前,北戴河海关已完成该批检疫合格的种牛办理放行手续,其中3156头海福特种牛和3275头安格斯种牛已分别运往内蒙古阿荣旗和甘肃会宁。(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北戴河,检疫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