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中铁山桥参建的湖南矮寨特大悬索桥荣获鲁班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19-12-13 16:27:15
分享:

  前不久,中国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至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铁山桥参建的湖南矮寨特大悬索桥荣获鲁班奖。目前,中铁山桥荣获鲁班奖的参建工程已经达到7个。

  鲁班奖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中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各类新(扩)建工程。矮寨特大悬索桥作为世界最大的跨峡谷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是吉(首)茶(峒)高速公路的关键性工程,位于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跨越著名风景旅游区德夯大峡谷。大桥主跨1176米,桥面宽为24.5米,桥面距峡谷底部高度达355米。

  中铁山桥于2010年4月中标矮寨特大桥钢桁梁制造工程,这是公司首次制造跨越高山大峡谷的特大型钢桥。面对地形险要、地质复杂、气象多变、吊装运输等困难,在施工现场,山桥人仅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69个节段的钢桁梁拼装施拧工作,栓孔重合率达到100%,安全质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创造了目前世界上同类型大桥钢桁梁拼装的最快速度。(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中铁山桥,鲁班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