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抚宁巡警四项举措狠抓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抚宁公安分局政治处
2019-12-19 11:29:40
分享:

  为了进一步强化队伍监督管理,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促进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制定了四项举措严格队伍管理。

  抓监督管理强保障。为有效预防违规违纪案事件发生,大队坚持“预防为主,查处为辅”的方针,强化队伍管理机制建设,积极完善用制度管人的机制和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认真开展各项规章制度和值班备勤的专项检查活动。

  抓问题查摆理症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让每位民警撰写心得体会和自我剖析材料,并针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开展座谈会等活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  

  抓班子建设活源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民警通过支委会以及党员大会形式,掀起了学习热潮;大队领导带头开展工作作风大查摆、大总结,以心得体会、日记、思想汇报等方式,自觉行动,改进创新,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改进工作作风,规范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等制度,凡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的中队,中队长和辅警中队长必须承担相应责任,纳入年终考核,大队上下呈现出“敢抓敢管、齐抓共管、真抓严管”的良好氛围。   

  抓违纪查处励警志。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纪律条令》《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警规,架起民警心中的“高压线”、绷紧头脑里的“守规弦”,使各项党纪法规、警纪警规内植于心、外践为行;针对在队伍中出现的隐患苗头,持续开展违纪违规问题隐患排查,对摸排出来的问题隐患,积极制定帮扶措施;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常态化,狠抓纪律作风整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对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不遮不护,严肃查处。

关键词:公安局,队伍建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