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老旧管网改造工作全省并列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12-19 16:47:30
分享:

  地下管网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承担着百姓日常生活的运转。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统筹推进全市供水、供热、供气、排水等老旧市政管网改造项目,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县(市)区政府精心组织实施,主管部门强力调度、跟踪、推进,保证了工程任务按期完成,全省考核中,秦皇岛市老旧管网改造并列第一。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会主任李伟介绍,今年,秦皇岛市将老旧市政管网改造确定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予以推进,成立了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及时限,对供水、供热、供气等每一项工程都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到10月底,工程全部完成,有的项目超额完成,切实改善了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供水专项规划,秦皇岛市对使用年限40年以上、材质落后、漏损严重和瓶颈管段的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2019年市级供水管网计划改造9.76公里,实际实施改造项目17.67公里,目前已完成改造17.67公里,完成计划的181.9%。

  按照供热发展和资源整合要求,秦皇岛市对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重点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不论是否达到15年,均列入改造计划实施优先改造。2019年全市供热管网计划改造64.79公里,目前已完成计划的100%。

  按照分类改造、分步实施的原则,秦皇岛市有序推进老旧燃气管网升级改造工程。重点改造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铸铁管、镀锌钢管或公共管网中泄漏或机械接口渗漏、腐蚀脆化严重等问题的老旧管网。2019年市本级计划燃气管网改造18.05公里,实际实施改造23.61公里,完成计划的130.8%。

  秦皇岛市通过雨污分流、老旧管网改造,进一步提高了污水管网质量,重点改造雨污合流制管道和年久失修、漏损严重、不合格的老旧污水管网。2019年市本级计划排水管网改造2.1公里,实际实施改造5.97公里,完成计划的298.5%。(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关键词:管网改造,排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