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出席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12-26 16:26:28
分享:

  12月25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计划及秦热发电新建背压机组替代山海关供热锅炉工作计划,全市供热规划以及京能热电替代富阳热力、动力公司、骊城热力公司工作计划,工业企业、机动车、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以及102国道、205国道改线方案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明确了下步方向。

  张瑞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的交卷之年,做好2020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秦皇岛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翻身仗。

  张瑞书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要一鼓作气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尽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洁取暖方案,确保禁煤区内散煤彻底清零。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抓好散煤源头管控、严格煤质标准、燃煤企业监管等工作,全力削减散煤污染排放。要全面落实工程减排措施,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管控,不断提升管控水平,全力保障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工业企业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全市供热规划,特别要注意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摆在重要位置上,为广大市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大气污染,调度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