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美术馆免费开放,为环卫工设立服务站,举办公益课堂……抚宁这个馆长真有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楠
2019-12-31 09:57:35
分享:

  12月26日上午,天气寒冷。秦皇岛市抚宁区香营街上,几位环卫工打扫完街道,相约着走进一座非常漂亮的建筑——平州美术馆。他们是去歇脚、喝水暖身的。

  美术馆门前挂着“抚宁区志愿者基地”的牌子。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这里每个月会有画展举行,全部免费参观。同时,这里还是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

  走进古典风格的大门,馆内悬挂着多幅绘画作品。馆内一侧的冰柜,是馆长刘亚萍放置的。今年夏天,很多环卫工工作之余到馆内喝水、休息,有环卫工不经意间说了句:“吃个冰棍儿更好了。”正巧被刘亚萍听到,便买了这台冰柜,又为环卫工买了几百根冰棍儿,谁想吃便可以去拿。

  50岁的刘亚萍经营一家广告公司,同时也热心公益。“受弟弟影响,我们全家都是志愿者。”刘亚萍的弟弟刘洪涛是秦皇岛爱先行志愿者联盟发起人。为了支持弟弟,刘亚萍全家随叫随到,多年来跟随弟弟助残助学,帮助孤寡,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2015年,刘亚萍成立了抚宁春雨志愿服务总队黑马美术志愿服务分队,在公司设立爱心饮水服务站,常年为环卫工人准备温开水,矿泉水等。多次组织捐款,为环卫工人购买香皂、手套等必需品。她还在公司内设立了爱心衣物收储工作站,每年都会收到几百件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分拣消毒后捐给需要的人。

  创城期间,刘亚萍准备了3000条毛巾,市民捡拾100枚烟头就可以换取一条。才几个月就收到十几公斤烟头,毛巾换购一空!刘亚萍很高兴。一直到现在,她的公司都是烟头兑换礼品活动爱心商家之一。

  2015年平州美术馆建馆至今,常年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年要举办各类展览十几场,国学讲堂等公益课堂几十场,没收取过一分钱。“创城以来,咱们城市环境越来越美,我也希望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得到艺术熏陶,让小岛更有文艺气儿。”刘亚萍说,全国各地的画家在此办画展不但不收任何费用,她还提供食宿,就是希望大家常来。

  附近小区大爷大妈们有时来美术馆,吃个冰棍儿,聊聊天,还纳闷地问她:“弄这干啥?还得搭水电钱。这大房子租出去拿租金多好啊。”刘亚萍总是笑笑不说话。

  刘亚萍说,有时为了做公益耽误业务,合伙人也抱怨几句。不过,嘴里抱怨着,听说给孩子送助学金没司机,合伙人马上把事儿揽过来:“我开车吧!”刘亚萍的丈夫也是随叫随到,还有正在上大学的孩子一放假就跟着舅舅往农村跑,为孤寡老人送衣服、送春联等。孩子有一次和志愿者一起带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去游乐场玩儿,回来告诉她:“妈妈,看小弟弟小妹妹笑得那么开心,心里特满足。”刘亚萍点头:是的,志愿服务让自己更幸福。(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关键词:志愿服务,美术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