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图书馆曦城花语社区分馆原著公共图书馆举办新年文化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红利
2020-01-02 17:13:38
分享:

  1月1日,秦皇岛图书馆曦城花语社区分馆原著公共图书馆内人头攒动。原著公共图书馆“一勺”文化述说第一期讲座拉开帷幕。

  讲座题为“知是故人来——1898大师与秦皇岛风物”。主讲人为我市著名文史研究专家孙志升。孙志升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自1898年清政府宣布秦皇岛为“自开口岸”以来,秦皇岛特别是北戴河在中国近现代旅游发展史上所处的重要地位以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现场近百名听众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孙志升请教,孙志升一一解答。

  该图书馆于2019年11月16日开始试运行,12月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馆内面积达600多平方米,馆藏图书6000余册。负责人李建丰说:“原著图书馆不仅是一个阅读空间,更是集生活、休闲、文艺、社交于一体的多样化载体。我们衷心期望借助图书馆这个平台,邀请本地文化艺术精英以谈话的方式与公众面对面交流,多角度捕捉秦皇岛人文之美,共同探索思想新维度。”(秦皇岛日报记者王红利)

关键词:图书馆,讲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