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取诸怀抱——首届当代中青年书法家学术邀请展”在山海关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1-02 18:19:22
分享:

“取诸怀抱——首届当代中青年书法家学术邀请展”在山海关区举办。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胡伟达)12月30日,“取诸怀抱——首届当代中青年书法家学术邀请展”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山海关闲庭开展。

  据介绍,本次学术邀请展由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书法导报》主办,山海关闲庭承办,《书法报》《书法》杂志学术支持,集中展出了范硕、姜寿田、谢少承、唐子农、吕金光、叶韶霖、田绍登、陈硕、颜奕端、汪为新、陈阳静等11位国内中青年书法家的110余件书法作品。

  秦皇岛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海关区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文化名家云集,书法氛围浓郁,先后荣获“中国长城文化之乡、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中国樱桃之乡、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中华诗词之乡”等称号,2012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山海关闲庭座落于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关西侧,灰砖黛瓦,飞檐画阁,位置优越,环境清雅,是由国家语委批准成立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

  在展览现场,山海关区书法爱好者陈爱萍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近距离观摩书法名家的作品,接受了他们的点评指导,分享他们的艺术感悟,真的是收获匪浅,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关键词:山海关,书法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