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暨京津冀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09 16:43:00
分享:

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暨京津冀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月9日讯(记者祖迪)1月9日,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智协主会场暨京津冀特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阿布卡小镇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河南、山东等地的智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约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智协为阿布卡小镇颁发证书并授予“特奥冰雪运动训练基地”牌匾。祖迪 摄

参会领导为“巾帼暖心工程”战略协作单位授牌。祖迪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青龙满族自治区县委、县政府承办, 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展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将开展雪地足球、雪地赶“猪”、雪鞋走、雪地拔河等8个项目的竞赛以及多项趣味冰雪体验活动。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做为活动分会场,还开展了旱地冰壶项目竞赛及地滚球项目的推广普及活动。

参加活动的运动员开心地体验趣味冰雪项目。祖迪 摄

  本次活动将通过系列冰雪竞赛、体验活动,让智力残疾人士体验冰雪风情,尽情享受冰雪乐趣,促进京津冀等地区智力残疾人士冰雪运动的参与率和普及率的提升。

关键词:残疾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