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朱政学讲话 张瑞书等到会祝贺 郝占敏作秦皇岛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桂鹏主持 赵景阳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春秘 孟晓冬
2020-01-14 14:59:00
分享:

 1月12日,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市委书记朱政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委员听取报告。

  建言资政助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1月12日,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工人文化宫内布置简洁清新,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9名,实际出席委员310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桂鹏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闫五一、刘文萍、李国勇、韩晓明、陈玉国、冯国林、刘学彬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桂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朱政学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秦皇岛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改善和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

  朱政学强调,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

  取得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团结稳定汇聚了智慧,增添了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与全市人民一道,对标争先再出发,万众一心加油干,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等各项工作中,展现政协风采、作出政协贡献。

  朱政学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不懈奋斗。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协商民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朱政学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加快对政协提案、政协建议案办理进度,及时转化建言成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要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郝占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年华诞。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首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定位赋能、指引方向,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中共秦皇岛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市委常委会先后5次研究政协工作,出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就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作出重要部署。市委的高度重视为政协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活力,提供了保证。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协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民主协商,主动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增强委员责任担当,为深入实施“四市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适应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的新要求,努力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适应对新方位新使命的新论断,努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要适应性质定位的新内涵,努力在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独特优势上下功夫;要适应对职能任务的新部署,努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努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在助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要适应对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努力在完善制度和强化委员使命担当上下功夫。(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景阳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摘要另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卫东、杨宏、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胡华军、高恩泽等。(秦皇岛日报记者傅春秘 孟晓冬)

关键词:政协,会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