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聚委员之智 举政协之力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秦皇岛市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分组讨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20-01-09 15:51:00
分享:

  连日来,在省会石家庄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秦皇岛市省政协委员积极主动履职,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讨论省长许勤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对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许勤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好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彰显了省政协的使命担当。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许勤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两个报告的精神, 立足秦皇岛实际,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郝占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时说,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让我们倍感振奋、无比温暖。许勤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总结实,方位明、举措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将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先导性和引领性作用。省政协两个报告总结全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聚委员之智、举政协之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委员们还表示,要把省两会的好消息、好精神带回秦皇岛,带回广大市政协委员当中,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的同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省两会期间,全市省政协委员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进科技特派员机制创新”“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进我省旅游系统大数据智慧化应用”等主题提交了提案。(记者祖迪 通讯员薛飞)

关键词:省两会,政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