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美丽河北·e起过年】海港经济开发区:寒假安全课 平安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1-15 15:04:00
分享:

海港经济开发区各社区开展“寒假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杨萃)近日,海港经济开发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寒假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

  安安全全过大年 

  近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开展了“寒期安全第一课”教育讲座,对交通安全、家庭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食品卫生等寒假期间较为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知识普及,帮助社区里的孩子们平平安安过寒假,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假期“防毒”从我做起   

 海港经济开发区恒大城社区邀请了辖区为社区孩子们上了以假期“防毒”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寒假第一课”。活动中,民警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青少年禁毒教育的意义及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列举典型案例,阐明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还教育孩子们在寒假期间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入人流复杂场所,谨慎交友并时刻警惕不法份子的引诱,自觉抵御毒品侵害。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安全第一,防患未然     

  海港经济开发区万龙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了“安全第一,防患未然”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针对假期间与孩子生活切身相关的安全问题,社区民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如何合理使用灭火器、遇到电器、燃气灶着火等情况时应该如何灭火、逃生,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讲座中孩子们纷纷举手与社区民警互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安全,寒假,春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