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推进实施“百千万”警民连心工程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6 09:44:56
分享: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向党和人民报告”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进实施“百千万”警民心连心工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1月10日上午,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辖区的五个派出所以赤洋口边防派出所为主会场,同时首次开展了“向党和人民报告”工作活动。

  党政领导、辖区村民、企业和行业场所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

  赤洋口边防派出所,精心准备了视频汇报短片,展示了2019年里完成的重点工作。所长窦瑞长就派出所社会面管控、打击刑事违法犯罪、基层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报告。

  北戴河新区分局副局长刘伟就新区分局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做了报告,就春节期间易发案件的安全防范向与会人员作了提醒。

  据介绍,一年来,新区分局始终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大局,着力为平安和谐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打防刑事违法犯罪、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服务改善保障民生等方面创新治理方法、全力推进,在扫黑除恶、群防群治、服务群众游客服务企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1%,新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活动现场,赤洋口边防派出所还向聘请的10名警风警纪律监督员们发放了聘书。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表示,结合开展“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分局将继续开展大走访,解民情、聊民意,不断发现和整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争取更多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特别喜欢听民警讲的安全防范提醒。听汇报后,了解了派出所和公安分局一年做了那么多工作,很实在,很辛苦,我们也很满意。”与会群众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民警为每位与会代发放了《派出所工作评价表》《扫黑除恶第三轮线索摸排表》,发放了印有110报警常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知识、烟花爆竹禁限放知识内容的等宣传单页。(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茜)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公安,报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