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龙公安破获食药大案,6嫌犯落网,涉案10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15 15:08:02
分享:

  近日,在“昆仑”行动中,青龙公安成功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实现了抓源头、捣窝点,摧网络目标,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前不久,青龙公安食药大队民警从在网络上发现的减肥药买卖活动中嗅到了异常:经营者通过微信向青龙群众销售没有任何标识、产地等信息的减肥产品。这一发现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食药大队民警通过侦查手段,获取了该减肥产品,并将其送往北京医疗化验所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用的“西布曲明”。针对这种情况,食药大队迅速立案侦查,经过细致周密的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今年8月将其抓获。

  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李某还有上线供应商和生产厂家,青龙公安抽调民警先后成立3个专案组,辗转奔赴多个省市,经过对案件的深度扩线、艰苦奋战,摧毁了一个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原料生产到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网络,侦破了胡某、陈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窝点3处,扣押大量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西布曲明”等减肥产品20万粒及“西布曲明”粉末、“西布曲明”筛试剂、“金色胶囊”、快递打印机、粉碎机、灌装胶囊模具、电子秤等涉案物品,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元。

  青龙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大队长说:“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使用虚拟身份在网上销售,侦查难度较大。我们通过平台分析研判,结合线下严查,终于确定了嫌疑人及其身份。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以及作案工具。”

  据了解,青龙公安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成立以来,共破获食品药品领域刑事案件 86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98人,涉案总价值5000余万元。青龙公安食药大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先进单位”,多次被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评为“先进单位”。(记者祖迪)

关键词:青龙,公安责任编辑:李兴双